2021年一季度济安五星评级基金公司名单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1-05-10 19:40:24

图片

一季度通胀抬升引发的流动性收紧预期导致市场剧烈波动,基金管理机构的投资管理能力与风控能力受到较大挑战。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统计数据,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市场共有基金管理机构148家,在管的公募基金产品数量共计7532只(不含ETF联接基金),资产总规模为21.67万亿,剔除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基金后总规模为12.54万亿。其中,满足评级年限并获得济安金信基金公司综合评级的基金管理机构共123家,依据济安金信基金分类,在各单项类型产品管理能力评价中获得五星评级的基金公司共67家次,具体名单如下。其他评级详情请见济安金信2021年第一季度公募基金公司评级报告》

权益类

股票型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混合型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指数型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封闭式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图片

 

固定收

货币型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纯债型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一级债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二级债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图片

QDII五星基金公司

图片

图片
资料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中心介绍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作为首批获得独立第三方公募基金公开评级资质的评级机构,经过多年来公募基金评级业务的实践与探索,秉持科学严谨、维度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逐步形成覆盖基金产品、基金公司以及基金经理三个维度的公募基金评级体系。
 
济安金信基金评级体系自设计之初便在基金产品合规和守约的基础上,将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和不同投资范围的基金进行分类,根据各类基金的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分别设计对应的评价指标,从基金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业绩稳定性、选股择时能力、基准跟踪能力、超额收益能力和整体费用等七个方面,对基金产品进行综合评价。其中,针对主动权益类基金,通过采用基金组合市净率、组合市盈率、组合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对基金选股能力进行评价,适度引导价值投资。
 
在对基金公司进行评价时,济安评级同样采用类内评级,并且评价过程中除了各类基金的核心考察指标还独创性地加入了规模适度性以及业绩比较基准偏离指标,从而对基金管理公司的整体流动性风险和产品投资风格漂移提供了评价方案。
 
作为基金行业发展的一把尺、一面镜,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业务开展十年来,孜孜不倦地追求真实客观地反映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的投资运作情况并做出客观中立的长期评价,为行业发展和投资者选择基金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