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济安五星评级基金产品名单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1-05-08 20:55:25

图片

一季度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市场对于通胀抬升及货币政策转向担忧升温,大宗商品价格走强,权益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债券市场也经历了先弱后强的震荡走势。从各类型基金产品来看,权益类基金业绩分化,蓝筹及成长风格产品净值回撤严重;债性较为纯粹的纯债型基金表现相对稳定,而权益市场走弱拖累一级债和二级债产品业绩。
 
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一季度评级结果,满足评级年限并获得济安金信基金评级的公募基金产品共3509只,较前一季度增加了359只。本期获得五星评级的基金共356只,具体到各产品类型中,货币型五星基金共31只,纯债型五星基金共62只,一级债型五星基金共9只,二级债型五星基金共23只,混合型五星基金共166只,股票型五星基金共25只,封闭式五星基金共3只,指数型五星基金共29只,QDII型五星基金共8只。其他评级结果详见《济安金信2021年第一季度公募基金评级报告》。
 
各类型五星基金产品具体如下(多个份额基金产品仅列示一项)。

权益类基金

股票型五星基金

图片

 

混合型五星基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指数型五星基金

图片

图片

 

封闭式五星基金

图片

图片

 

固定收益类

货币型五星基金

图片

 

纯债型五星基金

图片

图片

 

一级债五星基金

图片

 

二级债五星基金

图片

图片

QDII五星基金

图片

 

 

图片
资料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中心介绍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作为首批获得独立第三方公募基金公开评级资质的评级机构,经过多年来公募基金评级业务的实践与探索,秉持科学严谨、维度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逐步形成覆盖基金产品、基金公司以及基金经理三个维度的公募基金评级体系。
 
济安金信基金评级体系自设计之初便在基金产品合规和守约的基础上,将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和不同投资范围的基金进行分类,根据各类基金的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分别设计对应的评价指标,从基金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业绩稳定性、选股择时能力、基准跟踪能力、超额收益能力和整体费用等七个方面,对基金产品进行综合评价。其中,针对主动权益类基金,通过采用基金组合市净率、组合市盈率、组合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对基金选股能力进行评价,适度引导价值投资。
 
在对基金公司进行评价时,济安评级同样采用类内评级,并且评价过程中除了各类基金的核心考察指标还独创性地加入了规模适度性以及业绩比较基准偏离指标,从而对基金管理公司的整体流动性风险和产品投资风格漂移提供了评价方案。
 
作为基金行业发展的一把尺、一面镜,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业务开展十年来,孜孜不倦地追求真实客观地反映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的投资运作情况并做出客观中立的长期评价,为行业发展和投资者选择基金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