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政策出炉,产业迎来高速发展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1-04-15 19:32:26
4月10日,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复由市经信局和经开区联合制定《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总体实施方案》,同意依托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设立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发挥政策叠加效应,为企业在京发展营造良好的“自动驾驶营商环境”。政策先行区实施范围包括亦庄新城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大兴国际机场以及京台高速、京津高速等6条环绕亦庄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段。

这是国内首个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将在北京率先进入提供收费运营服务。此外,正式把无人配送车纳入智能网联汽车管理范畴,给予相应路权,建立无人配送车运行安全监管体系。同时,开放自动驾驶汽车高速测试,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异地测试结果互认。

3月以来关于智能网联汽车政策法规出台内容不断,新时代证券认为,政府顶层设计,智能驾驶、车联网产业链有望迎来加速发展。顶层政策不断加持车联网及智能交通行业,车联网在政策角度已经充分重视,各地政府主导的示范性项目开始不断涌现,在短期路网建设主体未确定的情况下,政府开支成为车联网基建的主要需求方。

华西证券表示,小米、百度、华为等科技公司纷纷入局智能汽车行业,足以证明智能驾驶已经成为科技巨头的必争之地,科技企业纷纷入局智能驾驶万亿大市场,看好小米等巨头入局后加速产业加速落地,建议重点关注智能驾驶硬核主线,如车载系统、智能座舱、高精度地图等。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