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芯片再传喜讯,这些基金率先重仓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1-04-10 12:06:2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150.3万辆和145.5万辆,环比下降37.1%和41.9%。“汽车产销环比下降,芯片短缺是其中原因之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说。

今年至今,福特、丰田、沃尔沃、现代、蔚来汽车、通用汽车、斯巴鲁、铃木汽车等多家车企宣布因汽车芯片短缺调整生产;两会期间芯片也成为多位汽车行业代表、委员关注的话题,呼吁解决芯片供应紧张、推动国产芯片产业化。

自从芯片界发生大变局以来,我国不断投入生产力量在芯片,半导体领域。国内企业也接连破冰,在芯片制造设备、材料和各项技术领域都取得不同程度的突破。还有中国顶尖科研机构中科院,中国电科等都纷纷入局。

中国芯片正进入到高速发展阶段,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又一芯片巨头崛起,并取得了重要突破。国产芯片巨头天数智芯表示,自研的7nm芯片BI及产品卡取得突破,实现国产首款7nm制程的高性能GPGPU芯片。这款芯片进入到批量生产和商用交付阶段。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