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布造车,新能源汽车概念或将再度起飞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1-04-02 12:02:25
3月30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小米智能汽车业务正式立项。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将为此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雷军将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有关造车业务其他细节暂未披露。受造车利好消息影响,当日天小米集团股价开盘大涨5.86%。

小米近年来相继投资造车新势力及相关产业链企业,并在车联网和车载服务方面积极布局,自2015年起陆续申请了汽车定速巡航、能源补充、车辆操控、导航、辅助行驶和行车安全等汽车方向的发明专利。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超过了45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2个国家、25个地区宣布或制定了禁售燃油汽车的时间表。中国第一个禁售燃油车的试验点设在海南省,计划时间是2030年之前海南省地区实现新能源汽车全面覆盖和普及。试验点成功之后想必就会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慢慢实现全国化。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继房地产、互联网之后又一个万亿级市场,市场需求呈现指数级增长。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智能汽车的这一风口依然盛行,且市场存量空间很大,互联网公司都在争相进入这一领域并快速布局。小米入场造车,对最近惨淡的新能源车、锂电池板块,带来一定的利好刺激。同时,新能源汽车板块调整多时,近期已经开始见底反弹,小米入场的消息有望刺激板块再次走强。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