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文化旅游项目“松绑”,利好相关板块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1-03-17 19:14:50
本周文化和旅游部表示对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由各省市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自行掌握,此前影院、景点等人数比例限制在75%左右。

北京市文旅局表示,北京将有序恢复文化旅游活动,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75%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和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KTV、网吧等网络场所。宾馆酒店取消春节期间75%的限流措施。

文旅部对政策的松绑,再加上即将迎来清明、五一小长假,居民消费活动有望迎来进一步提升,景点旅游、酒店餐饮航空等行业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此前有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国内机票预定量已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酒店预订量增长明显,同比增长4.5倍;五一期间的酒店预定量较2019年增长53%。这些数据都在表明,前期被压抑的需求正迎来释放。

电影院

低风险地区的影院有望逐步解除此前75%的上座率限制,将继续推动民众观影意愿的恢复、推升上座率。上座率的松绑将直接增加影院每个放映场次的收入,有助于院线增加排片,而排片的增加将拉动制片方的票房分账收入,促进电影公司积极定档前期积压的作品,优质影片的持续供给则将刺激民众观影需求,形成产业的正向循环。

旅游景区

春季旅游进入旺季,被压制已久的旅游需求有望开始逐步释放,各景区客流有望逐步回升。以旅游数据来看,最新的五一当日酒店预订数已经超越了2019年,而国内的航班数量也恢复到了疫情前的80%以上,显示出民众对于可选消费的信心以及需求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今年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的情况下,预计百货业者的销售情形也将随之回暖,在去年的业绩低基数下,今年营收及获利有望达成连续多季度的高增长。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