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成为行情的分水岭?高景气行业前瞻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10-09 15:48:52
  从近10年国庆节后市场表现来看节后前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较大,只有2014年和2018年是下跌的,其中2014年几乎持平,而2018年是因为中美摩擦+股权质押风险。

 
【光伏】上半年业绩趋势向好,行业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39%:今年光伏行业装机量并未受到疫情的冲击影响,全年景气度确定性较高

  从海外需求来看,1-7月组件累计出口近40GW,同比增长5%;在国内需求方面,从市场的申报规模来看,截至6月底平价和竞价项目申报分别为33.31GW、33.51GW,比去年同期增长125%、36%,好于市场预期。

  下半年是光伏装机的高峰期,尤其是第四季度。而随着光伏行业平价上网以及十四五规划中对非化石能源占比的提升,国内未来每年装机有望是今年的2倍,光伏产业链公司业绩将持续向好。

 
【苹果产业链】高端市场苹果份额持续提升趋势明确,产业链持续高景气

  受全球经济下滑所带来的影响,手机成本端的掣肘限制和笔记本、电视机等家庭端的电子产品采购量仍将延续至明年,而高端市场苹果份额持续提升的趋势明确。

  5G催化高存量iPhone用户升级换机, iPhone存量用户达3.5亿,其中iPhone6&7系列占比近50%,此类用户一次升级到5G的需求强烈,预计整体升级换机比例较高。此外,TWS耳机、智能手表乃至VR/AR等可穿戴设备,仍在加速渗透,整体苹果产业链持续向好。

 
【新能源汽车】行业核心公司今年二季度业绩相比一季度大幅改善,后续有望持续改善。

  从销量数据来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在7月份实现近12个月来首次转正,8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速更是高达28%。另外第三季度国内新车型集中上市,比亚迪汉、小鹏 P7、蔚来 EC6等开始交付,进一步刺激真实自主需求。

  而新能源车的中游产业链,国内9月排产环比进一步增长10-20%,已恢复至去年高峰水平,第三季度拐点明确。

 
【军工】2020年上半年行业业绩趋势向好,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净利润增速排名第三,收入增速排名第六。

  由于行业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小,相对其他行业韧性更强;以及十三五收官之年+地缘事件刺激,国防订单稳定增长,新型军机列装带来增量需求。军工板块业绩向好。

  从细分领域来看,有持续订单需求的新材料、航空航天装备(导弹、无人机)等高景气方向,将在三季报和年报中保持较好的表现。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