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震荡下行,医疗器械主题基金逆势反弹
 2020-09-25 13:39:20

  9月21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创新发展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包括简化国内生物医药研发主体开展国际合作研发的审批流程、加速急需医疗器械和研发用材料试剂、设备通关等。

  《方案》要求,对临床急需且我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加快审批,保障临床需求。开展跨境远程医疗等临床医学研究,区内医疗机构可根据自身技术能力,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干细胞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探索开展去中心化临床试验(DCT)试点。支持设立医疗器械创新北京服务站和人类遗传资源服务站,加快医药产业转化速度。

  《方案》对审评流程以及通关进行提速,这将极大提升医药企业一款产品的研发进程。在政策支持下,北京市的医疗健康产业将迎来新机遇。

  本周二,三大指数低开,开盘后指数持续震荡整理,创业板较为强势,主板指数较弱。盘面上,券商冲高震荡,医疗器械涨幅居前。经历2018年估值的大幅下跌之后,2019年收益表现领先的为医疗服务板块,化学制剂、原料药和医疗器械细分行业紧随其后,中药板块及医药流通板块表现较弱。2020年以来,之前领跑的细分医药板块持续领先,其中医疗器械板块表现最为突出。当前业绩确定性、防疫需求旺盛的医疗器械领域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