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即将开启,基金布局乘用车概念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9-12 11:47:58
  乘联会发布2020 年8 月乘用车产销数据:当月零售销量170.3 万辆,同比+8.9%、环比+6.5%;批发销量173.6 万辆,同比+7.0%、环比+5.9%;产量164.4 万辆,同比-0.2%、环比-2.5%;

8 月乘用车零售同比+9%,行业加速回暖

  8 月乘用车零售销量 170.3万辆,同比增长 8.9%,实现了自 2018 年 5 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环比增长6.5%。今年 1-8 月的零售累计增速-15.2%,较 1-7 月累计增速提升 3.3 个百分点;1 月至 8 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速呈 “V 型”反转趋势延续。

 
豪华车维持高景气,市场份额向中高端合资品牌集中。

  8 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 32%,环比增长 3%,市场份额创 15%的历史新高。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和豪华车促销折扣价格下探带来的价格优势,引领市场持续高景气。

  8 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同比增长 6%,环比增长 6%;1-8月合资品牌前十市场份额达 48.6%,同比提升 4.2 个百分点。自主品牌零售同比增长 4%,环比增长 7%;1-8 月自主品牌前十份额 28.6%,同比下降 1.3 个百分点。

 
  疫情短期对汽车行业供需有扰动,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以及稳定汽车消费相关政策措施的相继出台,疫情影响逐渐退散,行业整体销量V型反转,下半年行业销量结构和行业格局有望继续优化,电动化和智能化将继续贡献增量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