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加速万亿资金流入,航空造纸行业迎来新机会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9-05 11:40:54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0年9月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319元,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22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7日调升,创下2019年5月14日以来新高。从今年5月份末以来,人民币开启升值趋势,离岸人民币升值3700多点,在岸人民币则升值3500点。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都处于领先地位。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经济展望》中将中国列为今年唯一可能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7月经济数据显示出中国经济延续稳步复苏态势。特别是作为先行指标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7月份达到51.1%,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在临界点以上。

  同时,在上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读了美联储政策框架改革的结果——盯住平均通胀(AIT),即把2%的通胀目标变为长期平均2%的目标,未来也不会根据就业市场来决定加息与否,美元应声下降,未来资产购买、零利率政策或成长期组合。

  人民币涨势迅猛,表明市场对中国资产的需求不断上升,资金仍有望源源不断流入。人民币升值或给航空公司带来机会,首先资本市场已经将疫情对航空公司的影响消化,其次航空公司持有大规模美元负债,人民币升值会在汇兑方面产生收益。另外造纸企业也将直接降低目前依赖于进口纸浆、废纸生产线的生产成本。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