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济安五星评级次数看混合型基金产品长期表现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9-01 20:29:19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作为2010年首批获得独立第三方公募基金公开评级资质的评级机构,经过多年来公募基金评级业务的实践与探索,秉着科学严谨、维度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具有覆盖基金产品、基金公司以及基金经理三个维度的公募基金评级体系。
 
对于基金产品进行评价时,在基金产品合规和守约的基础上,评价过程遵循严格的基金分类进行类内评级,充分考虑各类基金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从基金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业绩稳定性、选股择时能力、基准跟踪能力、超额收益能力和整体费用等七个方面,对基金产品进行综合评价。
 
在对基金公司进行评价时,济安评级同样采用类内评级,并且评价过程中除了各类基金的核心考察指标还独创性地加入了规模适度性以及业绩比较基准偏离指标,从而对基金管理公司的整体规模适度性和产品投资风格漂移提供了评价方案。
 
 

 

本视频中的数据为基金产品获济安五星评级的次数加总。济安金信对混合型基金的评价包括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选股择时能力三个方面。其中的评价指标包括阶段收益率、詹森指数、亏损频率、平均亏损、C-L择时能力系数、组合平均市盈率、组合平均市净率以及组合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获得五星评级次数越多,说明该基金产品在长时间内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选股择时能力。

 

从混合型基金产品中被评为五星的次数来看,兴全合润分级混合与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历史被评为五星基金的次数高达22次,两只基金分别成立11年与10年;其次为银华富裕主题混合20次,交银优势行业混合19次,其中银华富裕主题混合成立时间较长,达15年,交银优势行业混合成立8年。最近四期均获济安五星评级的混合型基金共48只。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易方达安心回馈混合、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五只基金最近八个评级期均被评为济安五星基金。

 

作为基金行业发展的一把尺、一面镜,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业务推出十年来,孜孜不倦地追求真实客观地反映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的投资运作情况并做出客观中立的评价。这一过程中,从基础数据库的搭建,评价机制的建立到评价结果的应用,都对行业发展和投资者选择基金发挥了正面的作用。未来,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将始终保持专业、独立的精神,为推动基金行业健康生态的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