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竣工回暖助力市场改善,这些基金重仓家装板块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7-22 14:27:59
  随着我国疫情缓和,轻工消费回补行情,家装板块集体异动。昨天三棵树、江山欧派、海鸥住工等涨停。随着企业发布超预期“中报”,预计将会带动整个板块。永高股份公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39.58%。而一季度同比减少34.90%,意味着二季度业绩实现了大幅反转。

短期,汛期过后,将催生重建需求。

  近期多地遭遇强降雨,且本次暴雨强于往年,部分房屋及建筑设施遭遇一定程度的损毁,汛期过后,将催生重建、重装的需求,装修与家具将迎来新增需求。同时国内疫情控制得当且房地产竣工回暖,竣工与交付好转将提振短期需求,订单实际转化率有望显著提升,龙头定制公司直接受益;

中期,今明两年是房地产竣工大年,装修,家具,家电等需求将集中爆发。

  “老旧小区改造”在今年首次被量化写入中央政府工作报告,有望从今年开始大规模上量,潜在市场空间超过5万亿元,还将带动居民自发户内装修,空间或达6000亿元。核心改造需求包括水电气路管道及墙面翻新、加装电梯、配建停车场、社区服务及物管、添置家电、家居等,对应建材、电梯、停车设施、物业、家电及轻工等行业。

长期,精装修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工程渠道占比较高的公司将持续受益。

  精装房趋势下,地产商与优质工程型家居公司的绑定是必然趋势,后续预计将形成产业链效应;红利释放下,具备产品升级、渠道优化、特别是工程渠道占高的龙头家具公司将持续收益。

表1:相关个股资料


表2:重仓相关概念个股的基金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