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智能化加速发展,可借基金上车否
 2020-06-10 10:55:07
  随着国内疫情消退,叠加各地方密集的促消费政策刺激,国内汽车市场回暖趋势显现。6月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发布分析报告,5月全国广义乘用车市场综合销量达到163.9万辆,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12.3%。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汽车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周期拐点。
  乘联会发布的报告中提到,5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7.02万辆,环比4月增长19.5%。5月特斯拉新能源销量第一,独资与合资新能源表现较强,蔚来等新势力成为新能源车市重要力量。

  在全球鼓励新能源发展的大背景下,汽车电动化将成为长期趋势,尤其是今年国内国外政策加码,同时在5G商用的大背景下,电动汽车的渗透率将加速提升、销量将高速增长,汽车智能化、网联网将不断提升。
 
表1:相关个股资料
表2:重仓相关概念个股的基金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风险收益特性与银行存款、债券等投资工具不同,投资人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可以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并不构成业绩保障。因此投资者需审慎评估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并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其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净值表现的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建议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基金的短期业绩,而是追求长期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本报告所载的全部内容均基于已公开的市场信息,但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