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券商主题基金迎机遇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5-12 17:15:16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起航,创新型企业迎来上市机遇。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券商多项业务迎来增量空间。

    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进,直接融资效率和重要性将大幅提升。自科创板开市以来,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承销保荐费用合计约为67.28亿元,科创板IPO承销收入占整体IPO收入的比重达45%。预计此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进一步提升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和整体营收。

    注册制的框架将对券商投行的研究能力、定价能力、机构分销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综合实力突出、IPO储备项目较多的券商投行业务有望率先获得受益。头部券商在承揽科项目上有相当多的优势,项目筛选、风控以及销售和定价方面的能力均相对完善,将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和更大的话语权。

    截至4月28日,证券公司指数(399975)市净率PB值为1.62,历史排名百分位为19.95%。流通市值前十的证券公司列表如下:

 
    投资券商选择相关指数基金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可以借道券商指数基金进行配置。追踪证券公司指数基金列表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