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4-24 19:15:08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于2010年5月获得全国首批基金公开评级资格,是完全独立的第三方基金评级机构。中心对基金产品、基金公司与基金经理三个维度进行评价,并基于评价结果,对历史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产品和管理能力出众的基金公司进行评奖。另外,为客观反映基金市场的运行情况与市场前景,中心先后推出了中国企业年金系列指数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市场展望FOF指数。
 
基金评价
 

独立体系
  对基金产品、基金公司与基金经理三个维度进行评级,具有完全独立基金评价理论体系。

基本原则
  第一、重视基金产品是否合规与守约的刚性规定
  第二、坚持在严格分类的基础上进行类内评级
  第三、采取同类基金分层、归并、综合的等级评价体系
  第四、依据基金类型,适度引导价值投资理念


评价维度
  秉着科学严谨、维度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评价中心从七个维度考察基金综合实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业绩稳定性、选股择时能力、基准跟踪能力、超额收益能力、整体费用情况,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基金从不同维度对基金进行单项能力及综合水平的评价。

技术特色
  从基础数据清洗、校验、整合,到算法、参数调整,再到信息数据发布等各个环节,济安金信拥有自主开发的基金评价系统。

(from: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
 
 
“济安群星汇”

 

  公募基金作为我国资管行业的先行者已经走过21年的风风雨雨,承担“守望者”重任的基金评级行业也经过了十年正规化发展。十年间,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始终致力于对基金公司、基金产品的真实投资运作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推动基金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正是坚守着这样的初心、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颁奖典礼应运而生。
 

(from: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

 

  “济安群星汇”颁奖典礼基于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体系,共颁发基金公司“群星奖”、“众星奖”、“五星奖”,基金公司管理奖、基金产品单项奖以及明星基金经理等多个奖项,旨在嘉奖历史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产品和管理能力出众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和投资机构的选择提供参考依据。

 

(from: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

 

“中国企业年金指数·济安腾讯系列”

(from: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

  企业年金是企业与员工共同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障机制,我国对企业年金投资实行数量限制的监管模式,国家颁布了《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长期以来,企业年金投资管理机构的业绩缺乏公正客观的评判标准。“中国企业年金•济安腾讯系列指数”,是国内唯一按养老金资产配置要求构建的业绩基准指数。该指数由济安金信腾讯网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共同发布。该指数的发布意在为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市场建立公正、客观、权威的评判标准,填补了中国劳动社会保障领域的一项空白,对机构投资者、养老金投资、社保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该指数以全市场济安三星级基金为投资标的,在《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的资产配置及比例限制内,按权益类基金占比构建了保守型、防御型、平衡型、积极型与激进型5个分指数,每个分指数可以代表一类养老金资产组合(FOF),其中保守型指数权益类基金占比为零,激进型指数权益类基金占比为30%。使用济安三星级基金的历史真实收益率来模拟5种不同风险偏好下企业年金的业绩表现。从大类资产配置到投资组合工具,再到基础资产的三层架构契合了养老金投资管理对收益与风险的内在需求。
 
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