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提速,惠民生扩内需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4-22 19:24:41
    新老基建投资不断升温,作为拉动内需的主力基建项目之一,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扩大内需的举措近期发力。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动惠民生扩内需。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改掉不合时宜的地方,更要融入新时代中的先进元素。会议指出,2020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接近七百万户,比2019年增加一倍,重点是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
 

 
    老旧小区是城镇现代化建设中的一个缩影,由于时间久远且缺乏一定管理,出现的问题自然而然也比较多,全国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较差的老旧小区数量占比60%以上。其中,电梯和门禁的问题最为突出,在老龄化进程加速的背景下,对老旧小区进行适老化改造,正逐渐成为当前城市更新、拉动消费的重要方向。

表1:相关个股涨幅

 
表2:持有相关个股的基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