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5G应用落地在即,RCS概念股持续大涨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4-10 13:08:07
    本周三,5G领域再出重磅消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发布会上,三家运营商共同宣布,将全面升级短信业务,打造5G消息崭新的业务形态。其中,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融合。

    5G消息,即RCS消息(富媒体信息RichCommunicationServices)具体指融合了语音、消息、状态栏、位置服务的富媒体通信。5G消息将着重在企业服务和公共服务领域发展,以“RCS(融合通信)+Platform(平台)+Chatbot(聊天机器人)”的方式创新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智能服务交互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可直接在短信界面发送文本、图片、语音、视频、位置信息等内容,还可以开群聊、查询账单与物流信息,以及预订、支付、改签车票或电影票。

      对于企业而言,RCS消息将为其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以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

    在发布会的评论区,有不少直播观众感叹,“微信、支付宝的对手来了”。

    本周二以来,RCS概念股持续大涨,多只个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不过在RCS概念狂欢的同时,也需要对概念股进行理性的考察,近日多家公司被监管层问及是否真的涉及相关业务。
 
表1:RCS概念个股名单

 
表2:重仓RCS概念个股的基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