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费!新能源汽补贴政策和购置税再延两年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4-02 13:04:25
    为促进汽车消费,3月3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此外,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翼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现行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自2019年6月26日起正式实施,并计划在2020年后完全退出。补贴大幅退坡,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也随之由增转降。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同比下降4%,为近十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此次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延长,将带来:

      1)坚定新能源车发展与推广;
      2)给予车企及产业链更长的缓冲期,促进产业链有效提质增效,均衡锂电质量的提升与成本下降,并缓解车企短期压力,促进车企专注开发优质并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车型;
      3)对需求端稳定消费者信心。
表1:新能源个股市值及涨幅

 
表2:重仓新能源汽车概念基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