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自主研发提速在望,半导体相关基金将崛起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3-19 11:49:28
    半导体材料是半导体产业的基石。在芯片制造过程中,每一个步骤都需要用到相应的材料,材料质量影响最终芯片质量的优劣。由于技术壁垒高,其出口政策的调整甚至能作为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手段。

    2018 年国内半导体材料销售额达 84 亿美元,其中国产材料占比仅20%左右。高端产品长期被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垄断。随着国内半导体产业自主化运动的再次开启,半导体领域投资将进一步加快,对于相关设备、材料、零组件的需求将持续强劲,相关公司望迎来机遇。

    据了解,大基金二期将于3月底正式展开投资,锁定芯片研发与制造、设备材料与封装测试等,国内芯片自主研发进行有望得到加速。在半导体材料方面,光刻胶、靶材、硅片等重要材料领域的公司持续被市场关注。

    芯片材料和设备各细分领域的核心个股

    相关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