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开工,云办公迎爆发式增长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2-06 09:46:23
    2月4日,鼠年第二个交易日, A股一扫颓势强势反弹,其中云办公板块更是再度大涨。截至当日收盘,三五互联、会畅通讯、二六三、苏州科达、齐心集团涨停,致远互联、金山办公大涨20%,二六三冲击涨停,视源股份大涨9.37%。

    一场忽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原来的生活和工作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多地政府发出延时开工通知,全国上千万家企业员工在家办公也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压力。由于访问量激增,钉钉、企业微信都遭到短暂限流的情况。

    随着企业远程办公需求剧增,华为云WeLink、阿里钉钉、腾讯会议、字节跳动飞书等均推出一定时长的免费举措,加速培养用户习惯。

    钉钉视频会议功能迎来历史流量高峰。华为云WeLink,最近一周,平均每天新开通企业数平均增长50%。2月3日,新开户企业数1.7万,日环比增加13%;基于华为云WeLink日会场次12万次,日环比增加50%。

    从全世界来看,远程办公在欧美国家普及率较高。截至2017年,美国超过八成企业引入了远程办公制度,已有3000万人在家中远程办公,占美国工作人口的16%-19%。

    目前来看,远程办公在我国普及率依然较低,但维持了一定的增速,未来市场还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将持续保持高速发展。

    云办公概念个股涨幅

 
    持仓云办公概念股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