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多家上市公司作出回应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2020-01-22 09:42:11
    据央视新闻,截至今日早上7点,我国共确诊3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4省市出现确诊病例。

    专家研判认为,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窗体顶端

    外交部今日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了回应。据央视新闻报道,关于中国与其他国家共同应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想强调指出的是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严肃、认真、专业的态度,予以积极的诊治,制定严密的防控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做好密切接触的管理,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外及时发布疫情防治有关信息,并且积极开展防病知识的宣传。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市场投资者对A股公司在抗病毒、疫苗相关业务的布局关注度升温。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硕世生物、康泰生物、莱茵生物、海南海药、华大基因、达安基因等多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作出回应。

    硕世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

    华大基因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其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感染防控事业部)研发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够有效提供给各级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检测使用。

    病毒防治相关个股涨幅名单

 
    持有相关个股的基金